close

01

 

「恬恬姐!這是家屬要給你的。」

 

「給我的?是什麼?」

 

「不知道,可能是禮品之類的吧!你看你護士當的多好,很多家屬都很喜歡你耶!」

 

「是嗎?幫我看看裡面是什麼。」

 

 畢業,對我來說本該是件遙不可及的事情。沒想到眨眼間,什麼都過去了,以前,都是過去;她也是過去。

 

「哇塞!是有牌子的燕窩耶!這種禮盒市面上最便宜也要兩萬起跳。」

 

 小時候,我根本就沒想過會變成護士。是直到某天,睜開眼後,我即將進入這間醫院工作才意識到,世界,好奇妙。

 

「好好唷!像你漂亮又溫柔,技術又好,知識豐富的護士,真的不多,能夠照顧那些住特等病房的病人,也是應該的啦!」

 

 我的夢想呀!離這裡很遙遠,不是白色牆壁,不是白色制服。那是個什麼都不是的地方。

 

「不過說實在的,那些家屬也真的不好伺候,大概也只有你能安撫了。」

 

「好了!別碎碎念了,才幾歲的女孩,怎麼像個老太婆,可別說我教壞你。」

 

「什麼碎碎念呀!值晚班的好無聊,讓人家念一下也不行,而且人家最愛你了,才不會怪你咧!」

 

 愛?什麼是愛?它傷我傷的徹底。

 

「好啦!宇菲,休息一下吧!別太累了,我顧就好,你還年輕呢!」

 

「什麼呀!就是年輕才不能讓你這個老人這麼辛苦呀!」

 

「知道了!快睡一下吧,我剛剛睡夠了。」

 

 反正,對這個世界,我可明白的很。

 

 看宇菲趴在桌上,一會兒的時間就睡了,就心疼她的辛苦。她是個可憐的女孩,從小父母就車禍身亡,被叔叔扶養,沒想到,卻在16生日那天,被因為慶祝她生日而喝醉的堂哥強暴。她堂哥是無意的,雖然一直想要彌補她,但是受了傷的小女孩卻是中無法敞開心房原諒她的堂哥。

 

據我所知他們是沒有血緣的堂兄妹,雖然不曾相愛,感情卻很深厚,是直到那件事發生後才分開的。她堂哥,說實在的我還滿了解的。他三天兩頭都會偷偷出現在醫院門口,而我則是偷偷的和他見面,告訴他宇菲的生活情形,還有藉著我名義,拿東西給宇菲。對於他們,我是挺贊成的。

 

 只可惜,目前的情況是──流水有意,落花無情。

 

 說真的,不是我太雞婆。

 

 她是個可憐的女孩,而在她身上就像看到我的過去。

 

 雖然那麼不堪入目,但是找到了改變我的人,所以我也想當改變她的那個人。

 

「恬恬,你值班?」

 

「嗯!對呀!怎麼了?」

 

「去外面吃個宵夜?」

 

「恐怕不行耶!宇菲很累,我不忍心叫她起來。」

 

「這樣呀!那在這裡吃吧?」

 

「嗯!」

 

 到現在,我不敢接受任何愛,因為怕會發生同樣的事情,對於愛,我已經受夠了。

 

「恬,你有想過不要再這麼辛苦了嗎?」我搖搖頭。

 

「每次看到你被那些人刁難就很心疼。」

 

「允傲,謝謝。有你這些關心就夠了,什麼苦都不是苦。」我笑著,笑意卻不達眼底。不曉得從哪時候開始,我養成了虛偽,不再天真爛漫的笑著,不再天馬行空的說著,不再毫無拘束的哭著。

 

「那為什麼你不願意接受我?」看著他,一股濃濃的感情浮上心頭。

 

 人呀!都是會改變的。當初,我也曾愛得那麼深刻。那個人,用滿滿的愛深深打動我,現在回想起來,到底是什麼瘋狂的愛情,能夠讓我打破世俗的眼光,讓我跳脫世界的框架。

 

「欸!你真的很帥耶!」放下筷子,我撫著他的臉。愛很奇特,能讓我奮不顧身,能讓我不顧對方是誰的,一股腦把我最純的愛全都給了她。

 

 他故作不滿的放下筷子,拉開了我的手。深邃的雙眼睜的大大的,想要用眼神殺我,卻捨不得。只能讓它告訴我他的不滿,他的受傷和他的寂寞。

 

「你不要轉移話題,我知道你心裡有我。為什麼你就是不肯接受我?」這番話說的真好,真的說進我心裡,而且就像一把鋒利的刀,狠狠的刺進心裡,又無情的翻攪著。

 

 我重新拿起筷子,攪著碗中的食物,這時候不管是什麼誘人的香氣和豐富的色彩,頓時,全都讓我胃口盡失。

 

 本來,打定了主意要逃避的。他的好我能擁有多久就擁有多久,我是抱著這樣僥倖的心態。但是今晚,這個男人勢必要逼我慎重的考慮出一個答案給他。而結果有三種:第一種,我答應他,兩個人一起幸福。第二種,我狠狠的拒絕他,讓他傷透心的絕望。第三種,我還是拒絕他,可是他卻傻傻的癡情守候。

 

 我呀!當然是最希望第三種發生,可是那樣太自私了。憑什麼懲罰自己也懲罰別人?最可能發生的就是第二種了吧!畢竟,這個男人守護我太久了,遲遲等不到我甜蜜的回應,應該也累了,所以才會攤牌,不是嗎?

 

「......你呀!人太帥,家裡太有錢,智商太高,一切都太美好。就像一張單純的白紙,毫無污染,不怕任何困難,勇往直前的追尋自己的幸福。而我卻骯髒的像一條抹布。我累了,也怕了。愛太可怕了。」

 

 移開大碗公,我想我今晚應該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。如果我夠堅強,應該可以若無其事的繼續過日子,否則我就得深夜時,偷偷躲在角落裡哭。

 

「這是......什麼荒唐的理由?妳到底有什麼過去,為什麼這麼害怕接受我?明明就愛我,卻不敢接受。別否認,不然你就不會任我這樣付出。我知道你在賭,賭我對你的愛能維持這樣的情況多久。

 

「如果你真的不願意我再愛你,就應該把妳的過去說出來,讓我一次死心才對呀!你這樣,真的很......」

 

「自私。真的很自私對吧!」這男人,就是無法傷害我。因為知道我受過太多傷了,所以就算再怎麼氣我、怨我、恨我,也捨不得、不忍心說任何殘忍的話凌遲我。

 

「你既然知道我無法放下你,就不應該這樣逼我呀!我承認,我真的很自私,一心奢望你能對我付出,卻又不願意接受你。我是在賭,拿你對我的愛打賭,賭你什麼時候會心灰意冷的離開我。」

 

 親愛的允傲,我知道你很聰明,但是我相信你絕對無法在愛情上展現你過人的才智。我就是知道你愛我,所以才無法告訴你我的過去,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接受,不管有多麼的可怕,其實我也真的在害怕,怕你對我的愛不足以抵擋我來勢洶洶的過去。我什麼都怕。

 

 雖然,的確我的一切那麼難堪,但至少,有一部分是我這輩子最開心、最甜蜜的。

 

 然而,我卻是個罪人。我是個毀掉兩個人生命的兇手。我是個殺人兇手。我犯下了滔天大罪,所以,不論我怎麼贖罪,那些痛苦仍緊緊跟隨著我,在午夜夢迴時,不斷的纏繞在我的身旁。這叫我怎麼洗刷過去的罪孽?

 

「嫁給我好嗎?五年了,我們這樣五年了,我爸媽也在催我結婚,除了你,我誰都不想娶呀!」

 

 看得出來,他很掙扎。其實到這一刻,我才真的完全相信他是愛我的,可是......我真的無法放棄他,也無法接受他。

 

 他掙扎、難受,我又何嘗不?

 

「讓我想想好嗎?等我,一定要等我,在最短的時間內,我會告訴你我的答案。你一定要等我。」我撫過他的臉龐。

 

 他的眉、他的眼,他的鼻、他的脣,他的鬍渣、他的鬢角。天呀!我現在才發現,他的一切居然如此深深的吸引著我,我們牽手親吻加起來的次數,一隻手都嫌綽綽有餘,可是卻那樣迥異的情感,卻羈絆著我和他。

 

 其實很難相信他迷戀我,我愛上他的過程。因為車禍骨折,只不過見過我幾次面,說過幾次話,出院後卻不停的瘋狂追求我,而我在他每一次的瘋狂之舉中愛上他,也許是有幾分的相似吧!他們。

 

「我真的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。」他依偎進我懷裡。有的時候就像個孩子,像個渴求愛的孩子。

 

 輕輕的,我摩娑著他特別柔順的髮絲,不經過什麼人工色料,卻被太陽曬得出奇的好看;洗髮精的味道也蓋不過他特有的髮香,那不是什麼化學香精的味道,而是出自他身上最原始的迷香。

 

「恬恬姊,你為什麼不接受允傲哥?他明明那麼出色,又那麼愛你,你怎麼忍心傷害他呀?」

 

「那天,你聽到了?」

 

「嗯!允傲哥太激動了。」

 

「吵到你不好意思唷!」

 

「我不是在跟你說這件事,快點回答我啦!」

 

「嗯?什麼?」

 

「你如果再裝傻,我就要生氣囉!真是搞不懂你,這年頭的女人呀!不是不嫁就是早早結婚,而你呀!卻處在於中間地帶,你以為大家都看不出你其實很愛允傲哥?

 

「你唷!要是再不好好珍惜這麼好的男人,小心我把它搶過來唷!」

 

「嗯!」

 

 我輕聲回應,柔柔的笑著。宇菲也拿我沒辦法。我知道她一直愛慕著允傲,她也知道我知道這件事。而我並不認為她會做什麼,她是個多麼自卑的女孩,若是她真的大膽追求自己的幸福,我反而會替她高興。

 

  宇菲,就像我妹妹一樣。看著自己疼愛的妹妹和那男人在一起,我也能夠放心了,不管是宇菲,亦或是他。

 

「你還嗯,我說你呀!要不是我們好的跟姐妹一樣,我真的有想要把妳男人搶過來的衝動。」

 

「呵。你要是敢呀!我才放心。看到和他在一起的是你,我會很開心。」

 

「開心個頭啦!那你咧?」

 

  把要分類的資料都放進了各自的抽屜後,我笑了下。

 

「離開你們的世界。」

 

「什麼呀?」

 

「有我在,你們肯定不會幸福的。」

 

「欸!我真的猜不透你在想什麼耶!你對我的想法、過去那麼了解,而我卻對你一無所知。這樣算什麼姐妹呀!」

 

「別問比較好,你會怕。」我戲弄的說,只是想讓氣氛回溫。

 

 她送我ㄧ個白眼,我笑了。是發自內心的笑。

 

「好啦!我知道你不喜歡提起那些事。」

 

「知道就好。」

 

 推起藥車,查房時間到了,這是最艱難的時候,那些家屬,各個難纏的要命,刁鑽的更是數不清。

 

 但是沒有辦法,誰叫我當初就這樣一頭栽進了護士這個工作,我想,是為了要彌補她吧!

 

 唉!每次想起她,我的心就要多痛一次,我欠她多了。我是為了她、為了宇菲和允傲才活著。但是,我的精神支柱終究是她。

 

 「小甜甜,今天有什麼東西可以吃?」一個陽光的大男孩笑著問我,他老愛叫我小甜甜。他也是可憐的孩子,從很小的時候就被發現患有白血病了,預計不會活超過五歲,但他卻毫髮無傷的長到了十七歲。天呀!他的身上有多少癌細胞我已經不敢去想了,但為什麼能夠那麼堅強到現在?

 

「今天啊!什麼東西都沒有,誰叫你,這麼大了還不會吞藥。」我也笑著回答。我喜歡那樣的笑容,安慰了我空洞的心靈。

 

 他失望的垂下頭,表示他的難過,因為藥很苦,不管吃多少年還是那樣苦,所以我總會附上一些糖果讓他好過一些。

 

「醫生說,你吃糖果吃得太頻繁了,小心糖尿病。怎麼了嗎?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我下意識敏感的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。

 

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活著有點累,想休息了。」他還是笑得那樣陽光,只是,迥異於過去的他,眉宇間多了份憂鬱氣息。

 

 不知不覺中,手偷偷的顫抖了,全身也幾乎在顫抖。

 

「別傻了,活著是最幸福的,不替自己想,也為愛你的人想好嗎?」遞出手中的藥,我試圖讓自己冷靜些,但是,徒勞無功。

 

『好累,每天汲汲營營的活在世界上,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找什麼,就像迷了路。』

 

『有時候啊!活著,真的很累耶!可是......當我看到,我愛的人,愛我的人,他們因為我的付出,笑得好開心的時候,就什麼都不累了耶!愛是我的振奮劑,你呢!就是我的天地。』

 

『我......』

 

『別我了,答應我,別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好嗎?為了我。』

 

 閉上眼,當時你的表情還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裡,揮之不去,那是多麼的認真,多麼的令人動容,才讓我不顧一切的衝上前。

 

 然而,我做到了。這麼多年,始終堅守著彼此的諾言,我仍在原地踏步,而你卻比我更早一步脫軌,甚至,率先背叛了我。

 

 「嘖,難得你會說出這種話呀!平常看你開朗的咧!」

 

「小鬼,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的咧!」翻了個白眼,這小鬼就喜歡自以為是,以為自己每天都在死亡邊緣游走,所以懂得道理就比大人多。

 

 最討厭這樣的小鬼了。可是……

 

「拜託!我知道的事情可多的呢!」

 

「是喔,那你就說一些來聽聽呀,看你知道些什麼?」把藥都分類好後,我好整以暇的等他回答,反正我不急。

 

「嘿嘿,我知道,你一直……你一直都愛著一個人,但不是允傲哥,那個人是女人,對不對?」

 

 …….天呀!這、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 聽見手上的耳溫槍掉到地上,發出「喀啦」的聲音,但是我沒有撿起來,因為我正忙著驚訝。

 

 他、他怎麼會知道?

 

「你……怎麼…….」我驚訝到連話都說不出口。

 

「你想問我怎麼會知道是不是?」

 

 點點頭,張著大大的嘴,我還是無法動彈。

 

「很簡單,因為我每天都面對死亡,所以我每天都用心觀察身邊的每一個人呀!你知道那種感覺嗎?用心……」

 

 啊,用心…….這兩個字竄進我腦海裡,不斷在我腦海裡載浮載沉的,那到底是什麼感覺,你是不是在最後的日子也每天都用心呢?所以,才發現我的懦弱;所以,才選擇,一聲不響的,就這樣離開我。

 

「怎樣,看你呆住那麼久,我很厲害吧!」他露出痞痞的笑容,我還是愣在原地。

 

「小甜甜應該改叫傻甜甜…….」

 

「你想聽嗎?」

 

 打斷他的話,回神的我,終究是消化了這消息,而,好不容易呀!

 

我連自己都嚇到了,回過神來後,卻發現自己早已脫口而出……但是,其實想找個人訴苦而已,這樣子,而已。

 

「嗄?聽什麼?」

 

「我們的故事。」

 

「你真的要說給我聽唷?」

 

 盯著他,我緩緩的點頭,看他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就害我想笑,真是的,原本還有一點悲情的氣氛說,真是討厭。不過,這就是小鬼貼心、討人喜歡的地方呀!如果可以,真希望他能夠一直這樣維持下去,永遠都不要離開我。

 

「我永遠不會忘記,我們認識的那個夏天,那間教室。」

 

(待續......請多多支持~多給意見唄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